圖片 4 

「在未來,每個人都能成名十五分鐘。」

 

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安迪‧沃荷 Andy Warhol

  20090121012725292A 

這句話給予網路世代無限的想像空間、網路也的確帶給很多人成名十五分鐘!但是很少人會問:「那然後呢?」

我們學管理的都熟悉馬斯洛提出的需求層次理論, 將人的需求劃分為五個層次,由低到高,並分別提出激勵措施。

P1310003 
以往這五個層次是由下往上堆砌而成,也就是說人的需求會從最基本的開始,最底下的「生理需要」和「安全需求」是生存的需要,

這即使是在最原始的動物或植物的身上也可以發現. 而成名十五分鐘卻是從最頂端的「自我實現」直接挑戰!

我常常想著:如果馬斯諾活在擁有網路的現代?「需求層次理論」會不會改變?

IMG_2662 

網路創新世界是馬斯諾需求金字塔的顛倒

依我觀察身邊的網路怪咖,在網路的創新世界裡這個金字塔其實剛好是上下顛倒的!

特別是網路的創業家通常是為了追求自我實踐,而放棄物質上的滿足、這群人追尋的是金錢無法買到的東西.

先要有意義、快樂與精神上的自我實現、通常物質上的滿足是擺在最後且微不足道的...

arrow
arrow

    Woo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