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9040003 

克萍寄來兩本新書,是由她所帶領的「種籽設計」企劃與設計的,手中握著兩本滾燙燙的新書、心理也跟著火熱熱了起來...

 

說起我和克萍的認識應該也有了十年吧?當時我兩同為中小企業處的顧問,克萍專長在運用「插畫」與「用文字說故事」,而我則靠著幾年電子商務經驗混日子.

幾個大大小小的輔導案一起合作下來也就成了好朋友,當時我就對種籽設計的「插畫」與「用文字說故事」非常欣賞,當時我就覺得總有一天克萍帶領的種籽總有一天會發光發亮!

P9040004 

三年前有了重新創業的機會,一直在思索方向時翻閱聖經箴言第三篇提到:「你們要用財富及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」!由於對於這段經文的感動,便展開了我對於「土產」的追尋與探索, 那時由於每週需到台中一趟擔任某文具廠的設計顧問,趁著來到台中我和克萍就約了每週談論合作的各種可能,記得當時克萍就跟我分享了許多在地作物的美好,我們由於都嚮往老祖宗敬天順時的生活方式,對於「節令」、「在地」的概念我們天馬行空的討論著...那種對於未來雖然模糊卻充滿了期待的日子,真是一段懷念的快樂時光.

後來由於展開了吉甲地的「土產」及「在地好物」的創業之路, 和克萍的討論與合作也就暫告一段落,今天收到克萍寄來的書,真是為克萍感到高興與驕傲!原來她已經將理想化為行動,將當年談論的「種籽」埋在土裡,日日澆灌呵護,三年一過; 種籽已經發芽長大成為二棵亭亭玉立的美麗樹木!期待更多的種籽長大、期待一片茂盛蔥綠的森林.

P9040005 

三年來我也種下了「吉甲地」的小小秧苗,日日澆灌呵護、期待好好的成長, 克萍的「種籽」長大了,握在手裡、心中火熱熱地感動著!除了感動之外尚有一點感慨...

感慨自己當初是為了推動「節令」生活與「在地好物」而創業, 如今看來我非但沒有隨著「節令」而生活,反而是隨著「數字」而生活...

感慨自己販賣「節令」多、實踐「節令」少....

arrow
arrow

    Woo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